付出与收获

2020年07月14日 17:30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厦门实验小学五年(2)班 林心欣
  指导老师:钟惠林
  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生命只有一次,不要因碌碌无为而悔恨。”他说到,也做到了,这才有了一部闪烁着生命光辉的不朽巨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们在简单的生活中忙碌地学习,播下希望的种子,静待收获的喜悦。
  小学三年级,我第一次接触奥数题,那些稀奇古怪但又有趣的题目让我着了迷。为了准备比赛,我和爸爸开启了“车轮战”模式。一道道需要反复琢磨的难题,一遍遍地演算、推理、画图,一次次和爸爸激烈争论,被题目难倒的沮丧,解出难题的骄傲,数学王国里可以探究的东西可真不少。那些日子,我的生活里处处都是数学的影子。
  终于,我迎来了人生的第一次奥数比赛,并顺利进入了复赛。那种被幸运之神眷顾的感觉真是太好了!接下来的日子里,比赛一场接一场,那阵子我就像在自己的果园里种了好长时间的瓜果已经成熟了,我收获着,偶尔也惋惜着,但更多的是对来年丰收的期盼。最后,我获得了金奖。至今,我仍记得当时自己是多么欣喜若狂。
  经历过那些日子的艰辛付出,我更深刻地理解了付出与收获的含义。我明白了,自己付出的努力和时间,让我收获了比金子、钻石还要宝贵的东西。一分耕耘才能有一分收获。
  播种一个信念,收获一个行动;播种一个行动,收获一种希望;而播种希望,终将收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