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联合爱心义诊暖民心

2020年01月22日 10:38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为群众做血糖检测。

  本报讯(文/图 通讯员 杨博龙 唐恺键 记者 蔡镇金)为创建“爱心厦门”,密切军地、军民感情,进一步做好春节前拥政爱民工作。1月18日,驻厦某勤务支援旅邀请部分驻地医疗单位,共同举办“迎新春、送健康”军地联合爱心义诊服务活动。

  该旅在春节前夕邀请了厦门市疾控中心、厦门市仙岳医院、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体检中心、灌口镇中心卫生院等多家医疗单位,共同举办了这场军地联合爱心义诊服务活动,充分发扬了厦门“双拥模范城”的优良传统,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此次联合义诊活动,共开设了内科、外科、皮肤科、妇科、中医理疗、身体常规检查等10个义诊小组,携带医疗设备18件,为驻地群众提供了健康评估、健康监测等医疗服务。同时,军队医护人员和地方医疗专家向前来问诊的群众,宣讲疾病预防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常识,现场讲解示范心肺复苏急救技术,并向他们赠送常用药品,受到了驻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送医送药送爱心等实际行动服务驻地百姓、关爱人民健康,进一步密切了“把人民当亲人,把驻地当家乡”的军民感情。该旅政治工作部保卫科群联干事杨晓华介绍,开展此次军地联合义诊活动,更加融洽了军民关系,不仅把健康送到了群众身边,更把党的暖心举措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参与活动的官兵都感到服务好驻地群众很光荣。

  历经近3个小时的联合义诊活动,帮助一些贫困群众解决了看病难的问题,提高了驻地群众的健康常识,增进了军民鱼水情。据悉,参与此次义诊的群众达300余人,共发放了价值1万元50余种药品,各类健康宣传手册8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