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平台释放服务新效能

2020年03月17日 12:5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网络平台释放服务新效能

火箭军加大网络平台文化产品投放力度

3月4日上午,在火箭军“东风第一旅”某深山哨所,刚从阵地值勤回到宿舍的下士张宇,打开强军网浏览抗击疫情的最新动态。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针对不适宜组织集体文化活动的实际,火箭军加大网络平台文化产品投放力度,通过各新媒体平台和强军网,采编制作音乐短片、H5作品和图文报道,上传推送最新电影、音乐和动漫,让官兵足不出户就能获取各种作品。广受关注的“中国火箭军”“东风快递”“剑之锋”等新媒体平台,先后发布上千条疫情防控信息,《守望春天》《心手相牵》《中国信心》等10多部原创音乐短片,得到众多好评、转发。记者连线某基地强军网管理员王涛时,他刚在“先锋光影”栏目上传了《防护服上的字》《武汉必胜》等专题报道,在“先锋视频”栏目添加了《冬去春会来》《“手”卫人民》等作品。

疫情挡住了文艺骨干赴一线为兵服务的脚步,但阻挡不了他们为战友加油鼓劲的激情。火箭军文艺轻骑队的队员们,通过录制歌曲、编排短剧等形式,在线为官兵服务。同时,各级文艺骨干先后创作诗歌近百首、书画作品百余幅,展现“最美逆行者”风采,表达“待到东风传佳讯,我们再相逢”的期盼。

火箭军医务人员加入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后,火箭军各新媒体平台开设专栏,及时传递一线战“疫”动态,宣扬火箭军医务人员感人事迹,增强了军民团结战胜疫情的信心。

武警北京总队推行网上办公助力工程建设

网络视频勘察地形、专家连线论证方案、网上设计规划图纸……仅10天时间,武警北京总队执勤十四支队机关营区新建方案设计如期完成。近日,该总队机关业务部门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创新推行网上办公,实现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不误”。

近期,该总队党委一手抓疫情防护,一手抓项目建设。他们积极与北京市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征求建设单位、承建企业意见建议20余条,研究制订《关于加快军事设施建设项目开工的指导意见》,推进工程建设;坚持特事特办,与北京市相关单位签订框架协议,专门为总队开通官网云平台,开设网上评标系统和远程视频监控网络端口,确保程序不减、标准不降,进度有保证、流程可追溯。

创新推行网上办公,助力推进军事设施建设。他们借助网络信息化手段细化任务安排,开展业务培训,全程搞好监督,实现军事设施建设前期工作全流程非接触电子化办公。

据了解,目前该总队多项工程建设项目高效推进,为下一步施工建设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