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兵分多路抗击鄱阳县堤坝险情

2020年07月14日 17: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7月13日电(李兵峰、程鹏宇)7月11日以来,火箭军某基地出动数百名官兵,兵分多路奔赴江西省鄱阳县西河东联圩港头村段、西河东联圩龙尾村段、古县渡镇向阳圩等地,连续多日奋战,成功地排除了数十处管涌、泡泉等堤坝险情。

  7月以来,受降雨影响,江西省鄱阳湖区多处水文站水位超历史最高水位。这个基地接到驰援命令后,抽组官兵携车辆装备,增援受灾地区。抵达后,官兵们卸下背囊即赶赴抗洪一线,他们中,有的刚担负完作战值班任务,有的刚完成野外合成训练。

  在鄱阳县西河东联圩龙尾村段,10余处泡泉随时危及堤坝安全。某旅发射一营营长张刚带领100余名官兵紧急赶到进行处置。由于现场情况特殊,无法使用工程机械,官兵们完全靠手挖肩扛筑起一道300平方米的围堰,成功排除险情。

  在古县渡镇向阳圩建阳段,外湖比内湖水位高出3米多。为防止堤坝坍塌,某发射连连长马瑞带领上百名官兵,展开极限作业,与险情进行时间赛跑,连续奋战8个多小时,最终保证了大堤的安全。

  “据有关部门预测,未来还将会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在抗洪一线奋战多天的某旅发射四营营长许继军说,“我们将抓住当前无降雨的‘窗口期’,加紧处理险情和巩固堤坝,做好战斗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