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关RCEP签证货值破50亿元
2022-09-19 14:37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郑伯坚)今年以来,乘着RCEP东风,越来越多外贸企业持续拓展国际“朋友圈”,努力向全球产业链中高端延伸。厦门海关数据显示,截止9月16日,厦门海关共为685家出口企业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份数13500份,签证货值突破50亿元人民币,预计出口企业凭借证书可在目的国享受关税减免超5000万人民币。

  据厦门海关人士介绍,RCEP是全球最大制度型开放平台,人口、经济总量、贸易额约占全球三成,市场潜力巨大,RCEP生效后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零关税。值得注意的是,RCEP的实施推动中日之间首次达成关税减让承诺。今年以来,日本两次下调RCEP项下进口关税,我国RCEP项下对日贸易潜能持续释放。

  “关税减让有效提升了公司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帮我们争取到了更多的出口订单。”据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小苏介绍,凭借海关签发的RCEP原产地证书,该公司产品在日本的关税下降,今年以来对日出口货值同比增长明显。

  为助力辖区企业抢抓RCEP机遇,厦门海关积极落实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措施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现场办事窗口辅导、扫码查询解答等方式开展RCEP政策宣传,精准帮扶企业用足用好RCEP优惠政策,让企业进一步提升享惠水平,开拓海外市场。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