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区举行国际云招商视频连线活动
2022-09-19 14:37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9月16日,“侨眼看集美 投资正当时——集美区国际云招商视频连线活动”召开,诚挚邀请海外侨胞来厦门集美投资兴业。

  

  活动设置了海外分会场,同步在线上邀请了来自五大洲16个国家和地区的26位海外侨领、海外社团、海外华文媒体参会。集美区有关领导介绍了集美发展机会清单以及招商政策。

  “厦门集美是‘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先生的故乡,是最美侨乡。”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侨办主任、厦门市海外联谊会理事谢乐峰表示,此次活动展现集美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示集美区良好的营商环境。以此进一步加强与海外华人、华侨、侨商的联系,增强文化自信,充分发挥华人华侨的桥梁作用,推进对外交流与合作。

  活动现场,集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郑小妍表示,集美区诚挚邀请广大侨商常来集美,积极来集美投资兴业、创新创业。集美区也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出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为广大侨商侨胞投资兴业提供更便捷的政务服务和更为坚实的产业支撑。

  现场,厦门海丝慈善会会长、菲律宾华侨蔡罗莎分享了自身在集美区的创业故事。上世纪90年代,蔡罗莎从香港来到集美创业,而当时的集美只是一个小渔村。如今看到集美区的巨大变化,令她相当动容。通过视频连线活动的举办,她希望继续弘扬嘉庚精神,鼓励更多的海外侨胞来集美投资兴业。

  活动现场,新加坡厦门公会会长汪家裕等七位海外嘉宾通过线上形式,围绕嘉庚精神及最美侨乡集美送上祝福与建议。

  据悉,此次活动由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主办,集美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集美区海外联谊会承办。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