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火眼金睛”守护游客安全 《厦门人的一天》22日将走近“步道管家”
2022-09-21 22:01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连芊)山海健康步道云海线(以下简称“云海线”)自2020年元旦开放以来,已经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为保证人员平安和步道安全,有这样一群“步道管家”,他们守在监控大屏前,用“火眼金睛”及时发现问题,有效处置突发情况,张世根便是其中之一。

  张世根,80后,江西人。2000年,他从部队退伍后,便来到厦门从事安保工作。2019年,张世根入职厦门山海步道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成为运营中心主管,主要负责该路线的安全保障工作。

  在厦门山海健康步道调度中心内,48块监控大屏铺满整面墙壁,监控画面实时更新云海线上的客流情况。站在监控大屏前,张世根的双眼紧跟着屏幕,仔细查看步道上的一切是否正常。由于长时间盯着监控屏幕,十分容易产生视觉疲劳,为了保障工作的效率,他时常备着眼药水,疲劳时便滴上一滴,短暂放松几秒后,又马上投入到工作中。

  很多人以为查看监控是一份轻松的工作,其实不然。张世根表示,安全问题马虎不得,只有秉着严谨仔细的态度,细心留意步道上的每一个细节,才能及时发现问题的苗头,避免意外发生,这考验的是屏幕前值班人员的眼力和责任心。

  如何通过查看监控发现安全隐患?遇到各类突发情况如何进行应急处置?22日,《厦门人的一天》将走近厦门山海健康步道调度中心,看“步道管家”如何用自己的“火眼金睛”,保证人员平安和步道安全。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