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全民健身场地试点项目建成投用 市民在家门口即可实现“健身自由”
2022-09-22 20:21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9月22日,厦门市群众身边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暨湖里区全民健身场地试点项目投用启动仪式在新建成的蔡塘运动中心举行。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加快推动群众身边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湖里区筛选了40块场地纳入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计划。

  

  截至目前,湖里区已完成10个试点、10个非试点项目的建设工作,搭建了区级智慧体育服务平台,积极利用城市土地“金角银边”,挖掘社区“边角料”健身空间,进一步打造“10分钟”健身圈,扩大市民全民健身“幸福半径”。

  此次湖里区新增建成的10个全民健身场地试点项目,涵盖十一人制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民族特色运动场、多功能健身区、健身路径……一批贴近社区、方便到达的多样化健身场地设施来到了群众身边。

  

  蔡塘运动中心

  这其中,蔡塘运动中心包含十一人制足球场及篮球场;湖里区射箭场包含室外射箭标准场、练习场;钟宅多功能运动场包含篮球场、健身广场、民族特色运动场(射弩、蹴球、陀螺);坂尚轮滑场包含轮滑球场、篮球场。

  此外,湖里区也在各社区范围内打造小型健身点,如金枋世家多功能健身区、中福城智能健身驿站、外代小区羽毛球场、中埔社多功能健身区、吕岭花园多功能健身区、兴隆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等,在健身点内,室外漫步机、椭圆机、推举训练器、背部训练器等多种健身器材可满足不同群众的健身需求,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健身自由”。

  据介绍,预计今年年底,湖里区将新建或改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40块,建设面积共计约2.4万平方米;力争到2025年,湖里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以上,不断完善“10分钟健身圈”布局,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打通服务群众健身的“最后一公里”。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