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鹭岛诗会”集美分赛区启动 将产生30名晋级选手参加市级赛
2022-09-26 20:57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苏嘉琳)9月24日,第三届“鹭岛诗会”暨中华经典诵读活动集美分赛区在集美嘉庚书房启动。该活动围绕“强国复兴有我”宣传教育主题,提出“庚读新集美·争做好少年”口号,融入举办了青少年书法比赛和诗词创作作品展。

  第三届“鹭岛诗会”集美分赛区活动的参加对象以小学、初中学生为主,分为甲、乙、丙和亲子组共4个组别,分别参加诗词竞赛、诗词创作和诗词书法活动。比赛设置中华经典诗词朗诵、传统古典诗词背诵、相关知识(古典诗词,党史、近代史等)竞答、中华经典诗词才艺展示等多项内容,赛后将有30名各组选手代表集美区参加市级赛。

  开幕期间还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青少年书法作品展和诗词创作作品展。据介绍,此次青少年书法比赛共征集到100余件作品,经评选后将推举30名选手参加厦门市级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诗词创作比赛参赛形式为古典诗词,含古体诗、格律诗、词,诗词比赛收到70余件作品,经评选后推举20名选手参加厦门市级比赛。

  作为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项目和厦门市文艺发展资金支持项目,此次活动由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市文联、厦门市书院协会指导,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委文明办、共青团集美区委员会、集美区教育局、集美区社科联、集美区文联、集美区妇联主办。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