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鹭岛百年光影 思明电影院时隔两年升级回归
2022-09-28 21:32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张静莹)9月27日,位于厦门市中山路街区的“百年老建筑”——思明电影院经过两年多的改造后升级回归。改造后的思明电影院的特色在于南洋特色风情,营造复古的氛围。此外,观众的观影体验也有较大提升。

  思明电影院外景

  据思明电影院副店长邱亚辉介绍,思明电影院始建于1927年,是目前厦门市电影行业中仅存的持续运营的国有文化服务场所。自兴建以来,思明电影院分别于1988年、2010年进行内部的局部加固和影厅装修,2020年4月,思明电影院的改造提升工程再一次启动。

  记者来到思明电影院,顺着楼梯走到二楼,“这个楼梯的油漆是工人们用手一遍又一遍刷的,此举是为了得到粗糙的视觉效果,实现复古的风格。”邱亚辉说。影院二楼共设置四个影厅,影厅旁边设置休息、阅读空间,供前来观影的市民游客使用。

  观影体验方面也有较大的提升,思明电影院在影厅内安装最新激光4K放映机,在影厅的第一排放置下半身可以平躺的软皮座椅,“这样第一排的观众们就可以轻松看电影了。”邱亚辉说。此外,还在影厅的最后位置设置情侣座,方便情侣观众观影。

思明电影院二楼海报

  资深影迷黄先生说,他人生中第一次去的影院就是思明电影院,那时候他六岁左右,看的是《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电影,对此记忆深刻。谈起思明电影院的百年历史,黄先生表示很感慨,“我对思明电影院是怀有很深的感情的。”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4月,思明电影院被列为厦门市第五批历史风貌建筑,成为厦门市历史文化建筑保护的新典范和文化新地标。今后,思明电影院将继续助力厦门城市电影文化发展,彰显厦门城市文化自信,为厦门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