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32名80岁以上老人获评“乒乓寿星”
2022-09-29 15:31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重阳节来临之际,为鼓励更多老年人参与乒乓球运动,厦门市乒乓球协会于9月27日举行“乒乓寿星”颁奖仪式,32名八十岁以上老人获评“乒乓寿星”荣誉称号。

  厦门市乒乓球协会常务副会长温哲在会上表示,厦门市乒乓球协会开展“乒乓寿星”评选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推动乒乓球运动的开展,也为了更加关爱老年人的身心健康,鼓励更多人终生与乒乓结缘。

  活动现场,厦门市乒乓球协会为32位“乒乓寿星”老人颁发了荣誉奖匾和纪念品。厦门市乒乓球协会会员顾惠钧今年92岁,从17岁起开始打乒乓球。他说,乒乓球是很适合现代人运动健身的项目,自己到90多岁了还能享受乒乓球运动,想想都激动。

  “打球打70年了,从进初中就开始打到现在。乒乓球运动能够增强体质,能够愉悦心情,所以我一直坚持。”今年83岁的厦门市乒乓球协会会员侯宝治她开心地说。

  厦门市乒乓球协会会长郭跃华告诉记者,因为乒乓球隔网对抗,无身体接触,不易受伤。在健身的同时,还对延缓衰老大有益处。他希望,越来越多的老年乒乓球爱好者可以坚持打球,享受乒乓球的乐趣。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