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到马銮湾智慧体育公园踏秋健身
2022-09-30 15:05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秋高气爽的时节,到哪里踏秋好呢?到刚刚投入使用的马銮湾智慧体育公园,既能欣赏蓝天碧湾、绿树成荫的美景,还能体验智慧健身的乐趣,运动与踏秋皆可得。

  该公园位于厦门市海沧区马銮湾片区,是马銮湾环湾带状公园的组成部分,总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由智能景观路径、智能健康驿站和户外智能体测亭等设施组成。

  走在一条长约2000米的智能健身步道上,步道定位工作站、健康互动大屏、健康心率柱、“来一场智能步道”系统等设施点缀两侧,停下脚步即可“智慧健身”。

  公园的开阔节点,还设置了国民体质监测站、大众健身运动区、多功能球场,以及中老年、特殊人群健身区、儿童乐园等区域,不同年龄段的市民,不同的运动需求,在公园内都可以找到合适的运动器材。

  说起智慧健身,实际上,是因为公园引入了“物联网+体育器材”维护管理系统和智能健身设施。市民在这处公园健身运动,可以即时获取自己的运动数据和体质测试数据。这些数据也为全民健身、公园运营和器材使用,提供大数据分析和科学决策。

  “在这里运动健身,确实挺好的,风景很不错,健身过程中还可以看到自己的运动数据,也能检测自己的健康指标,很棒!”市民张小姐说。

  公园对市民免费开放,趁着秋天,一起前往踏秋运动吧!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