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文化展在鼓浪屿开展 集中展示60余件沉香臻品
2022-10-01 21:21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连芊)近日,“品·味—沉香文化展”在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开展。该展览集中展示60余件珍藏级沉香臻品,将持续到10月16日。

   

  “品·味—沉香文化展”在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开展。

  香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生活智慧、审美追求、健康理念、文化精神的载体。展览现场,60余件珍藏级沉香臻品展陈于此,让来观展的市民能近距离欣赏沉香艺术品天然的美学风格,沉浸式品味沉香的独有香韵。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人走近传统香文化、了解传统香文化,“品·味—沉香文化展”在开展当日还策划了一场特别的“云观展”,通过直播镜头为观众献上“中华香礼”“古法篆香”“非遗制香”等香文化演绎活动。展览配套展陈的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与木之森集团“香遇国宝”联名款文化衍生品,也在直播中亮相。

   

  “品·味—沉香文化展”展出的部分沉香。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将沉香知识的系统普及与香事文化的沉浸体验相结合,让人们在观展的过程中感受沉香的韵味和丰富的精神内涵,不断提升人们审美情趣。

   

  通过香文化演绎带来雅致的嗅觉体验

  该展览由中国民主促进会厦门市委员会、福建省沉香协会、福建省收藏家协会指导,木之森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承办。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