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鹭岛诗会”少年诗词书法作品征集展将评选出100幅优秀书法作品展出
2022-10-04 15:59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苏嘉琳)10月2日,第三届“鹭岛诗会”少年诗词书法作品征集展专项活动在集美区大地书画院启动评选。该活动围绕“强国复兴有我”宣传教育主题,通过开展少年诗词书法创作,让青少年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文明健康好少年。活动将以书法巡展的形式在我市各区展出。

  据介绍,此次少年诗词书法作品展共征集到来自我市六个区的少年书法爱好者作品4000余件,经第三届“鹭岛诗会”9个书法专属赛区评选后,共推举242名选手的作品参加市级书法比赛进行终评。为了履行评选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本届诗会组委会征求各方意见,特邀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厦门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元,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理事祁永信,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书法家陈美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书法家罗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萧峻老师等五位我市资深书法家组成评委组,担任优秀入围作品的评选工作。经五位评委投票评阅,共评选出100幅优秀书法入围作品。

  厦门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元对第三届鹭岛诗会暨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及今年新增的少年诗词书法作品征集展系列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第三届“鹭岛诗会”暨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正在逐步打造成为我市的一个公益文化品牌活动,活动打造了出一个有益我市青少年成长的文化平台,成功扩大了外延和内涵。他还赞扬,通过书法巡回展出的方式能让更多青少年关注、学习、喜爱上书法。

  作为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项目和厦门市文艺发展资金支持项目,此次活动由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市文联指导、厦门市书院协会主办,近期将组织“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少年诗词书法作品展”,在我市各区巡展。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