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建言献策 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2022-10-14 09:27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连芊)10月13日,市政协社法委(民宗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健全应急管理体系,补齐民生短板”开展视察,为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黄奋强带队视察。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应急救援现场救援指挥部、东海救助局厦门救助基地、市应急指挥中心等地,并听取了市应急局关于推进我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的工作汇报。据了解,目前全市各区共建有82处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和708个自然灾害避灾点,共有5支国家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10类508支市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初步形成海陆空应急救援力量体系。过去三年来,全市应急系统有效经受住了森林火灾、极端旱情、台风暴雨、突发事故等实战考验。

  针对视察中了解到的情况,委员们建议,要加强制度化建设,提升应急管理法治水平,增强应急普法宣传,为全市应急管理体系的良好运行提供法治保障;要积极推进智慧应急指挥体系建设,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建立专家智库,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