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水产品大会预制菜发展高峰论坛在厦举行
2022-11-17 21:36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马庆伟)11月16日,在2022中国水产品大会期间,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和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共同举办的大会五大平行论坛之一——水产品预制菜发展高峰论坛在厦门成功举办。200多位水产企业及预制菜产业链上下游负责人与来自农产品加工、资本市场、食品、餐饮、供应链、产业园区等不同领域的权威行业专家、优秀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当前预制菜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技术路径、发展机遇、供应链升级、菜系融合等展开分享与交流。

  本次论坛由主题演讲、园区宣推、任命仪式和主题对话四大环节组成。其中,主题演讲环节特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研究员张春晖等一批专家,分别从中式菜肴工业转换的技术路径、预制菜产业发展机遇、日本预制菜产业工匠精神、水产预制菜冷链供应链革新升级、水产品&湘菜预制菜完美融合、进口海鲜在预制菜市场的发展与机遇等角度发表精彩演讲。与会专家和嘉宾从不同角度和侧面,为水产企业突破思维局限、拓宽预制菜赛道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

  对水产品加工企业及预制菜企业而言,产品研发能力是企业的生命线。在主题对话环节,象手预制菜未来学社创始人、CEO陈弘浩作为对话主持人,与杭州菜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修启,上海盒成食品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李智鹏,肇庆市中业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志成等对话嘉宾,围绕“水产品预制菜研发方向”这一主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思想碰撞。

  本次高峰论坛聚焦水产行业、消费市场关注热点,旨在为水产企业在预制菜赛道的发展方向提供指引,同时引导水产企业顺应市场消费需求和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强化技术创新,深耕挖掘新增长极。

  论坛同期还举行了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生鲜供应链分会第二届理事会负责人任命仪式。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出席仪式并为新当选的分会领导班子成员颁发聘书。杭州菜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修启当选分会会长。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