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大思政课网络主题宣传和互动引导活动在厦大举办
2022-11-26 08:51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马庆伟 连芊)11月25日,“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大思政课网络主题宣传和互动引导活动在厦门大学举办。活动紧扣“二十大精神思政课、二十大精神进校园”定位,从“青春出发”、“向海图强”、“海峡情长”、“天下一家”、“强国有我”、“飞天圆梦”等六个篇章依次展开,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航天英雄和思政教师、学生代表等,以案例讲述、情景教学等生动鲜活的形式,与广大青少年同上网上网下大思政课。

  在“青春出发”篇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和中共一大纪念馆宣传教育部主任杨宇、“大国工匠”郑志明、冬奥冠军武大靖等党的二十大代表,与青年学子共同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怎么学、怎么干”。

  “向海图强”篇章对话陈嘉庚、陈景润后人和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孙世刚,一代代中国人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感召“强国一代”自立自强。

  “海峡情长”篇章,党的二十大台湾省籍青年党代表和优秀台青分享了在祖国大陆逐梦广阔天地的动人故事。

  “天下一家”篇章,《山海情》凌一农人物原型,党的二十大代表、菌草技术发明人林占熺,与在华外籍友人、“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们一起讲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强国有我”篇章带来校园内外的大思政课好声音,高校思政实践师生分享参与网上重大主题宣传所见所感。

  “飞天圆梦”篇章,航天英雄杨利伟,党的二十大代表、特级航天员王亚平和神舟十四号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带来筑梦太空的奋斗故事。

  台上深情讲述,台下掌声雷动。参加活动的青年师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伟大事业,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有关高校代表共同启动了“正青春 再出发”大学生思政实践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宣传和2023年中央网信办网上重大主题宣传为牵引,带领更多青年学子在神州大地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伟大实践中关注时代、关注社会,汲取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磅礴力量。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发布了大思政课云平台。厦门大学“青年与中国式现代化:学术报国与责任担当”系列活动和“e赞新时代,青春心向党”2022网络全媒体厦门行活动也在现场启动。

  活动由中央网信办联合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青团中央、福建省委网信委、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宣传办公室主办,厦门市委网信委、厦门大学、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社承办。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