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厦门·中华老字号传统品牌文化节(展览会)”在中山路启动
2022-11-26 20:38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11月25日晚,为期三天的“2022厦门·中华老字号传统品牌文化节(展览会)”在中山路步行街启动,向市民展示各式各样的老字号产品。

  现场,市民和游客充分体验涵盖食品、养生医药、工艺、生活服务等方方面面的中华老字号、福建老字号、地方老字号优质产品和特色风味美食的独特魅力。

  开幕式上还对参展的优秀老字号企业进行表彰。据了解,获奖企业是由各地老字号协会推荐、厦门市百年老字号研究院组织专家审定,从技艺传承、经营管理、产品研发等维度进行评定的。组委会还开展了“2023第一届福建省老字号品牌创意设计大赛”授旗仪式。据了解,今年设计大赛是在往届的基础上升级到福建全省域,所征集的老字号企业及参赛学子从厦门地区扩大到整个福建省,以期助力福建省老字号企业品牌向现代化、年轻化、时尚化转型,为校企之间搭建一座沟通的桥梁。

  据介绍,26日组委会还将组织部分参展企业代表至厦门八宝丹中医药文化馆、厦港龙珠殿王船展示馆、厦门古龙酱文化园、鼓浪屿历史文化陈列馆、片仔癀博物馆进行参观交流,了解厦门海洋文化,厦门老字号的传承与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由省商务厅、市商务局、思明区人民政府主办、全省各地市老字号行业协会协办、厦门市百年老字号研究院承办,活动将持续至11月27日。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