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籽石榴、杏李、黄金梨……河南淅川县携特色农产品来厦对接
2022-11-29 21:42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文/本网记者 连芊 图/主办方供图)近日,淅川县特色农产品(厦门)产销对接活动在厦门举行,向厦门市民推介淅川县的特色农产品。

  据了解,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因淅水纵贯境内形成百里冲积平川而得名。近年来,淅川县因地制宜发展软籽石榴、杏李、黄金梨等生态林果30余万亩,带动当地老百姓走上致富路。

  淅川县委副县长徐紫光表示,淅川的生态林果具有品牌亮、生态好、品质优、前景广等优势,现已集中培育了覆盖全区域、全品类、全产业链的“淅有山川”区域公用品牌,推动传统产业和电子商务深度融合,提升淅川生态产品附加值和产地品牌价值。

  厦门市河南商会会长田胜表示,淅川县形成了林果、水产等主导产业,尤其是此次产销对接推介的石榴、梨等地方特色产品,逐步通过厦门副省级城市的优势,和厦门河南商会的商会优势,加快推动淅川农产品在厦漳泉闽南“金三角”市场的知名度。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产销对接签约仪式,河南同裕振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采购商代表成功签订了农产品销售协议,将开展长期合作,共同推动淅川生态产业健康发展。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