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孩子都是主角!厦门市湖滨小学体育节亮点纷呈
2022-11-30 09:38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张静莹 图/沈伟彬)日前,厦门市湖滨小学举行了2022年体育节。在紧张而有序的各项比赛中,每位学生都是闪亮主角。校园运动场虽小,但每位运动员迸发出强大的能量,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裁判和老师。拼搏的呐喊,胜利的欢呼,友谊的加油,彰显湖滨学子超越自我的勇气,体现湖滨学子对体育的热爱。这是一场朝气蓬勃的体育盛事。

  本届体育节分为团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团体项目包含广播操、跑操、跳绳、迎面接力跑比赛。个人项目包括60米、100米、200米、立定跳远、投掷沙包、定向运动比赛等。学生们以昂扬的姿态,展现出了活力,赛出了水平和风采。

  创意十足 亮点纷呈

  体育节亮点纷呈,创意十足。

  一至六年级的学生喊着口号步入会场,他们个个衣着鲜艳,有的脸上贴着国旗贴纸,有的身着航天服化身“宇航员”,还有学生骑着代步车举牌入场,甚至还舞起了龙,十分吸睛,瞬间成为全场焦点。

  整齐划一 真好看!

  同学们进行跑操展示。

  在悠扬悦耳的广播声中,同学们元气满满,伸手、踢腿、弯腰,整齐划一,转身、跳跃、抬头,张弛有度,展现广播操之美和少年青春面貌,操场汇成跃动的五彩海洋。

  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同学们跟着音乐开始跑操,他们步调一致,节奏平稳,边跑边喊出班级口号,口号声响彻操场,激荡人心,热情澎湃,为本届体育节注入满满能量。

  紧张激烈 尽显运动活力

  比赛现场,每位学生都是主角

  跳绳比赛有序进行中,场上学生默契配合,依次成功跳过,“加油加油!”场外学生则为选手加油鼓劲,呐喊欢呼。

  迎面接力跑比赛现场,只见运动健儿快速摆臂,如出鞘的剑般飞向下一个接力点。运动员把接力棒传给下一位,以此循环,最后到达终点。投掷沙包、跳远等项目的比拼同样精彩,尽显运动活力。

  在师生的欢声笑语中,本届体育节圆满落幕,学生们赛出了个人风采,在赛场上秀出了运动的魅力。

  校方表示,一直以来,学校以“幸福的童年,美好的心灵;创造的才能,健康的体魄;活泼的个性,坚强的意志”为培养目标,注重学生全面发展,让其学有特长。

  此次活动充分尊重每个学生,让学生成为活动的主角;同时充分落实“双减”政策,释放学生个性,张扬学生特长,真正达到减负提质的教育教学效果。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