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场书画艺术作品展将于12月走进厦门社区街道
2022-11-30 19:41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张静莹)记者获悉,厦门市民文化节美术书法摄影系列展览板块,12月将有多场书画艺术作品展走进厦门的社区街道,以摄影、书法、美术作品展示新时代基层文明风采。

  【展讯一】

  “强国复兴有我”

  “文明新店人人建·建好新店惠居民”

  2022年新店街道文明风采巡展暨市民文化季

  展览时间: 2022年12月2日-12月10日

  展览地点: 厦门市美术馆二楼B厅

  作为2022年厦门市民文化节的配套活动之一,2022年新店街道文明风采巡展暨市民文化季本着“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初心,通过文明创建艺术作品征集、巡展等形式,以“自媒体传播+公共媒体矩阵宣传”让大众真正参与到市民文化节里,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厦门市文化馆、厦门市群众文化学会主办。活动共征集949件作品,网络投票参与度近6000人次。评委会按照主题匹配度、创意性、艺术感、有无违规情况等维度,精选出200幅作品,并将在厦门美术馆与新店街道各社区展出。

  【展讯二】

  “我的社区我的家”湖里区殿前街道书画艺术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2年12月3日-10日

  展览地点:厦门市美术馆二楼A厅

  “我的社区我的家”湖里区殿前街道书画艺术作品展汇聚了街道各社区书画爱好者的佳作,有来自神山社区的多幅绘画作品《幸福一家人》《劳动者》《抗疫英雄》等,有来自兴园社区的自撰行书《百年火炬》《春风送暖》,有来自北站社区、长乐社区的书法《二十大意义》《诸葛亮戒子书》《念奴娇·昆仑》等。

  此外,本次书画展还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稿件,共收集200多件作品并从中选择题材贴合、艺术水准较高的作品展出,同时特邀多位我市知名书法家为本次书画展创作作品。

  据介绍,本次展览由湖里区殿前街道党工委、湖里区殿前街道办事处、厦门市群众文化学会主办,12月3日起在厦门美术馆展出,展出时间将持续至12月10日,12月16日起将移至高殿社区寨上小学继续展出。

  【展讯三】

  翰墨丹青携爱同行——嘉莲街道书画砖雕艺术展

  展览时间:2022年12月3日-10日

  展览地点:厦门市美术馆二楼A厅

  日前,由思明区嘉莲街道党工委、思明区嘉莲街道办事处、厦门市群众文化学会主办的“爱心嘉莲翰墨情”书画艺术展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展出85件作品,其中书画作品65件,砖雕作品20件。这些作品除受邀之外,均为嘉莲街道辖区内的书画爱好者创作。

  此次展出的作品整体水平较高,书法方面形式多样,篆隶楷行草五体兼备;绘画方面入古出新,用古人的技法描绘当代的生活;砖雕方面紧跟时代脉搏,用篆刻的刀法行走于闽南红砖,既有传承,又体现地域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出的砖雕作品均为嘉莲辖区内的残疾人雕刻。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