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年第四批保障性租赁房完成摇号 2478户家庭纳入受理范围
2022-12-02 20:31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本网记者 沈伟彬)12月2日,市住房局召开《厦门市2022年第四批保障性租赁房申请受理工作》新闻发布会,对该批次后续审核、公示、选房工作及今年保障房分配情况进行解读。

  据了解,2022年第四批保障性租赁房申请分配工作于11月16日启动,面向本市户籍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开放申请。11月16日至29日,该批次已完成意向登记,12月2日上午在市住房保障中心完成该批次公开摇号,12月5日将正式受理申请。

  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批次保障性租赁房,共安排房源约2200套,均为岛外房源。主要集中在海沧区新阳居住区、翔安区黎安居住区、同安区祥平地铁社区,另有零星房源在岛外其他保障性住房项目。

  房型面积标准为:一房型建筑面积约45平方米;二房型建筑面积约60平方米;三房型建筑面积约70平方米。1人户可以配租一房型;2人户及夫妻带一个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子女的家庭,可以配租二房型;3人及以上户(不含夫妻带一个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子女的家庭),可以配租三房型。

  保障性租赁房租金补助,按照申请家庭的家庭收入水平,可按市场租金标准的40%、70%、80%、90%,分四档享受租金补助。

  当天上午,该批次申请家庭进行了公开摇号,共产生纳入该批次保障性租赁房受理范围的家庭共2478户。申请家庭可通过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网站或者在工作时间拨打968383热线查询摇号结果。

  据介绍,正式申请受理时间为12月5日至12月30日。进入批次受理范围的申请家庭,在规定时间内,要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提供完整资料,办理正式申请手续。

  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区住房保障行政管理部门、市住房保障行政管理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审核、公示,确认保障性租赁房轮候资格。市住房保障中心将根据有关工作安排,组织选房及办理后续相关事项。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