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竞技 足下争锋 2022思明区全民健身运动会五人制足球赛圆满落幕
2022-12-04 21:17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文/本网记者 连芊 图/本网记者 沈伟彬)12月3日,2022思明区全民健身运动会思民近邻组-五人制足球赛(以下简称“五人制足球赛”)在市体育中心五人制足球场圆满落幕。当天,经过一番激烈的“足下争锋”,英华一队以 4:3 的比分战胜对手,成为本次比赛最终的冠军。  

  

   

  英华一队与英华三队角逐冠军 

  在当天举行的冠亚军决赛中,英华一队与英华三队展开激烈角逐;在季军争夺战中,英华二队与厦门DS二队展开交锋,参赛队员进行了激烈的竞技对抗。绿茵场上,伴随着一声哨起,换上足球装备的“精神小伙”们,迈着坚毅的步伐昂首走向球场,一场精彩的足球对攻战就此开始——传球、进攻、防守……双方你来我往,奋力拼搏,默契的配合和娴熟的技巧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英华二队与厦门DS二队展开交锋 

  冠军队伍英华一队的队长曾伟杰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踢球,至今已有三十多年的球龄。从参加本次五人制足球赛以来,他和队员们一路过关斩将,击败了不少强劲的对手。“大家默契配合,赛出水平,是夺冠的关键。”曾伟杰表示,每周团队成员都会进行两次训练,在训练和比赛中不断提升球技,团队的整体作战水平也不断提高。 

  当下,2022卡塔尔世界杯赛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英华三队教练黄涛认为,本届五人制足球赛是属于厦门足球爱好者的“小世界杯”。“世界杯点燃了球迷们的热情,此时举办这样一次足球赛事,更能让大家感受到足球魅力,享受足球的快乐。”黄涛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思明区人民政府主办,思明区直机关党工委、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思明区教育局、思明区总工会、共青团思明区委员会、思明区妇女联合会、思明区老年体育协会、思明区科学技术协会承办,海峡网络(厦门)传媒有限公司/厦门网运营。赛事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集合了思明区众多足球爱好者,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以球会友”的平台,充分带动了他们健身运动的热情。 

  “自从离开校园后,我很少再参与足球比赛。这次比赛不仅给我提供了施展拳脚的机会,也让我结识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位年轻球员说道。他认为,健身已成为自己保持健康、拓宽社交的方式之一。 

事实上,这只是思明区推进全民健身的一个缩影。2022思明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以来,思明区以一系列精彩绝伦的赛事体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参与到体育健身活动中,帮助他们涵养朝气蓬勃的精神气质,建立主动健康的生活方式。 

  近年来,为了鼓励更多的人参与体育赛事,思明区通过每年举办五人制足球赛等赛事,为足球爱好者提供了施展球技的舞台。此外,为进一步满足市民群众的体育健身需求,积极破解“健身去哪儿”的难题,今年思明区还新增多所学校的对外开放体育场地设施,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思明区全民健身运动和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