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阵容群星璀璨 爆款音乐剧《赵氏孤儿》 鹭岛开演
2022-12-08 22:33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连芊 通讯员 谢钰涵)12月9日-10日,由上海徐俊戏剧艺术中心制作的原创音乐剧《赵氏孤儿》将在闽南大戏院连演两场。

  原创音乐剧《赵氏孤儿》取材于元代剧作家纪君祥原著《赵氏孤儿》,基于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詹姆斯·芬顿的同名话剧改编,由导演徐俊,翻译金圣华、彭镜禧,作曲金培达,作词梁芒等艺术家携手倾力打造,将为厦门的观众巅峰呈现这部千载传承的恢弘史诗。

《赵氏孤儿》剧照

  《赵氏孤儿》讲述了春秋时期,卿大夫赵盾一家被武将屠岸贾诛杀,仅存留一个刚出生的孤儿。为了保住这条血脉,医生程婴将孤儿带走,并交出了自己的孩子替代赵氏孤儿。音乐剧根植于此,融合了西方的戏剧技巧,通过跨文化的演绎,深度聚焦传统伦理价值与现代个体表达。

  此次的主创阵容十分豪华。与导演徐俊、作曲家金培达共同称为中国原创音乐剧“铁三角”的词作家梁芒,为挖掘每一个人物,深刻研究了故事的流变:“我时常会在写作时为他们痛哭,眼泪奔涌,如嘉陵江水”。金培达更是在这部作品中倾注了人生思考与灵感花火,将众多的人物、迭起的冲突、复杂的情感,谱入这部激越慷慨的悲歌当中。除却“天团级”主创外,此次厦门演出更是聚集了郑棋元、何亮辰、徐均朔、薛佳凝等众多优秀演员。

  据悉,本月闽南大戏院十周年院庆将至,准备了一系列精彩作品献礼厦门,如陕西人艺“茅奖三部曲”之一话剧《白鹿原》、《声入人心》的天籁之声:中外经典艺术作品音乐会、上海金星舞蹈团现代舞《野花》、音乐剧《安娜·卡列尼娜》中文版等。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