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球”梦想 2022年厦门市青少年三大球联赛圆满落幕
2022-12-08 23:36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文/本网记者 连芊 图/本网记者 沈伟彬)12月8日,2022年厦门市青少年三大球联赛闭幕式在厦门体育中心举行。经过一个多月激烈角逐,各项目不同组别的冠军陆续出炉。

闭幕式现场

  闭幕式现场,足球裁判长姚旭,篮球裁判长张斌,排球裁判长曾亮分别宣布三大球比赛成绩。据了解,本届三大球联赛共吸引了全市六区直属112支球队,1663名运动员参赛。在一个多月的赛程中,足、篮、排三个项目共进行了300场比拼。各项目运动员们用高超的竞技水平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三大球盛宴,充分彰显了足、篮、排三大球运动的魅力。

现场举行颁奖仪式

  为激发各区、直属校开展三大球运动的热情,本届比赛还设置了三大球团体总分奖。此外,本届三大球联赛还评选出18名体育道德风尚团体奖,18名优秀教练员,9名优秀竞赛管理人员,3名优秀裁判员。

  颁奖仪式结束后,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娜宣布,2022年厦门市青少年三大球联赛圆满闭幕。

  厦门市体育局竞体处处长郑志君高度肯定了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他表示,这是自2016年该项赛事举办以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赛事采用“赛会制”,即采用单循环积分制决出名次,运动员们参赛热情十分高涨。“明年,我们计划将三大球联赛并入第二十一届厦门市运动会,专门设立青少年组,进一步提升三大球联赛的规格和水平,培养更多竞技体育人才。”郑志君说。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市青少年三大球在今年的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上成绩喜人,共斩获16枚金牌、8枚银牌、3枚铜牌。这充分体现了在厦门市体育局的精心指导下,三大球竞赛体系正在不断完善,学生体育竞技水平得到了逐年提高。

  近年来,厦门市不断深化体教融合,通过组织开展青少年三大球联赛,为青少年创造更多的参与运动的机会,用比赛来检验训练效果,用训练来提升竞技水平,完善三大球人才发现与选拔机制,积极为我市竞技体育项目运动队储备更多的优秀运动员,不断开创竞技体育工作新局面。

  据悉,2022年厦门市青少年三大球联赛由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教育局主办,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承办,各区文旅局(体育局)、区教育局协办,海峡网络(厦门)传媒有限公司/厦门网全面运营,简极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赛事旨在为省运会选材,促进我市青少年三大球运动竞技水平的全面提升。作为本届赛事的运营方,厦门网灵活配置本届赛区工作人员、保证了整个赛事流程的科学化和组织的专业化,并通过多平台对赛事进行了生动、详实的报道,受到了全市的广泛关注。

  授予海峡网络(厦门)传媒有限公司2022年厦门市青少年三大球联赛“优秀运营单位”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