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走进莲前街道 市民感受春节浓厚年味
2023-01-16 17:40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1月15日,“我们的节日·春节”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走进莲前街道,在前埔北健身公园上演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现场不仅开展了二十大文艺宣讲演出,还集结了众多书法家为市民写春联,文物保护宣传等互动活动的举办,更是令市民群众们喜笑颜开。一幕幕和谐喜庆的画面,让春节的“年味儿”越来越浓。

  思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送万福,将一个个美好的新年祝福挥洒在红纸上,把一句句祝福祈愿融入到字里行间,让居民们拍手叫好。

  “春节将近,手写春联很有意义,老百姓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对联,大家是发自内心的喜欢。我今年参加了十几场写春联的活动,看到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自己也很开心。”书法家连海明说。

  “往年都是买印好的春联,今年在这边领取书法家们手写的,老师们写的字真漂亮,字体更具特色,寓意美好,增添了过年的仪式感。”社区居民刘奶奶拿到墨迹未干的春联,连连赞赏。

  朗诵节目《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分享》、歌曲节目《红旗飘飘》、评书节目《嘉庚先生去延安》、歌曲节目《文明有爱传思明》……现场举办了二十大文艺宣讲演出,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为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现场还开展了文物保护普法宣传、看病诊疗等各项惠民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为基层群众送知识、送服务、送欢乐。

  此次活动是“我们的节日·春节”“文明有福,爱暖思明”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活动由思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思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指导,中共思明区委宣传部、思明区委文明办、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思明区文学艺术联合会、思明区文化馆、开元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美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思明区群众文化协会承办。接下来,活动还将走进思明区各个街道,持续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在春节期间营造浓厚的传统节日庆祝氛围,将新春的温暖送入万家,将文明与爱传递到思明的每个角落。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