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有福,爱暖思明”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迎新春送温暖活动举行
2023-01-17 07:19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马庆伟)1月16日下午,“我们的节日·春节”“文明有福,爱暖思明”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迎新春送温暖活动在鹭江老剧场文化公园举行。

  此次活动由思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思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指导,中共思明区委宣传部、思明区委文明办、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思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思明区文化馆、鹭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思明区群众文化协会承办。

  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舞台上,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为市民群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会。

  思明·文明学习时间宣讲团代表范晓峰、周娟、过芷畅带来的节目《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分享》,通过朗诵的形式展现党的二十大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共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嘴鼓节目《老何的烦恼》以传统曲艺文化项目的方式,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表演,让居民群众体会优秀传统文化的韵味;由厦门海丝印象艺术团带来的舞蹈《人民江山》,以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共筑中国梦为基调,用高昂的热情点燃全场气氛。

  新春将至,辞旧迎新之际,主办方还邀请了思明区的道德典范代表、优秀志愿者与环卫工人、医务人员、城管、交警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代表们,向他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思明区委宣传部、思明区委文明办、思明区文旅局还特别为他们准备了“有爱新春福袋”和新春祝福。

  书写春联送祝福

  活动现场,厦门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为居民群众书写春联送祝福。

  活动中,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激情满怀,全神贯注地压纸、沾墨、起笔、收笔,一起一落之间,一幅幅用楷书、行书、草书等挥就的大红春联便完美呈现。居民朋友们挑选上自己喜欢的春联和“福”字,个个喜上眉梢,对活动赞不绝口,传递着温馨和谐的邻里情。

  大红的春联喜气洋洋,浓浓的年味浓缩于一笔一画之间。一张张寄意祥瑞的大红“福”字和一副副寓意吉祥的喜庆春联,饱含主协办单位对辖区居民的新年祝福与关爱之情。

  “这字写得真漂亮,今年又不用买春联了,感谢主办方想着大家,这样的春联,比在外面购买更有意义。”家住思北的郑阿伯喜笑颜开地说道。

  系列文化活动到家门口

  在此次活动中,承办方思明区文化馆积极发挥本地文化资源优势,深挖传统文化内涵,精心策划组织一系列富有年味、民味、文化味的文化活动,把鲜活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

  现场还设置了惠民服务市集,包含了移风易俗宣传、文物保护宣传、文明互动、法律咨询、体育卫生、义诊宣传等项目,吸引了附近居民和路过市民驻足参与。

  “这样的活动很有新春佳节的氛围,除了写春联,我们还通过文物保护宣传等活动,在互动游戏中学习知识,很有意义。”市民刘女士说。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