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补贴”到了?厦门一市民被骗了6800余元
2023-01-19 21:41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洪恒亮)春节将至,不法分子骗人的套路层出不穷,市民群众稍有不慎就会“中招”。最近,有不少公司员工收到了所谓的“补贴”邮件,市民陈女士就是其一,结果“中招”被骗走了6800余元。

  陈女士是厦门某公司员工,1月11日,刚上班的她发现其工作邮箱收到了一封“王XX”发来邮件,因为对方账号后缀是陈女士公司的后缀,陈女士就以为是自己公司同事发送的邮件,邮件内容大致是《2023年财政第四季度个人劳动补贴》声明,在邮件最后还附带着一个二维码。

  才刚进入2023年,怎么就要领取第四季度的个人劳动补贴呢?可是当下的陈女士并没有注意到这么一个大漏洞,而是用手机扫描了邮件中的二维码,手机便弹出一个“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网页,她按照网页显示的步骤进行操作,在填写了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信息后,还需要填写收到的验证码。

  陈女士填写完验证码后,网页显示验证码错误。就在这时,陈女士手机却收到了银行发来的扣款短信,她赶紧查看自己的银行卡余额,发现自己卡内的6800余元被转走,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她立即拨打110进行报警。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厦门警方提醒市民群众:

  春节假期期间,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做到劳逸结合,切勿过分沉迷于网络世界中;

  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在确保交通安全的前提下,通过正规渠道购票出行;

  有资金需求的市民,在理性消费的同时,通过正规金融部门进行贷款申请。

  有任何疑问都可以拨打96110全国反诈劝阻专线进行咨询举报;

  一旦被骗,第一时间进行报警。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