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2023-01-28 10:00 来源:厦门网综合

  厦门网讯 据厦门天气在线微博消息:厦门市气象台2023年01月28日09时00分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12小时思明区、湖里区、集美区、海沧区及海上风力较强。厦门内海及各大桥、高海拔山区东北风最大可达5~6级、阵风7~8级;崇武到东山沿海可达6~7级、阵风8~9级;台湾海峡南部可达7~8级、阵风9~10级。请注意防范。同安区、翔安区请关注属地的预警信号发布情况。  

  

  相关新闻》》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朱道衡)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清晨我市出现低温天气。

  统计1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最低气温(单位:℃),全市共有10个镇街26个站低于4.0℃,其中1个镇街2个站低于0℃。最低气温出现在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2.1℃。低于 4.0℃的镇街最低气温如下(单位:℃):

  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2.1;

  汀溪镇绿为先果蔬基地 2.5;

  五显镇鑫美园果蔬基地 3.6;

  祥平街道莲花水库 3.4;

  海沧区:东孚街道仙灵旗山 0;

  海沧街道东方庵 1.7;

  新阳街道文圃山 2.9;

  翔安区:内厝镇锄山村 2.4;

  集美区:灌口镇大坂山 1.3;

  后溪镇黄地村 1.8。

  今天~30日气温仍持续低,岛外部分镇街将出现霜或霜冻,局部有结冰。须关注低温冻害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积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附图 1月27日08时~28日08时最低气温分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