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翔安:节后包机送宁夏籍员工返岗 解决企业用工问题
2023-02-02 09:22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张静莹 通讯员 邵凌丰 叶晓菲)1月27日下午3时49分,闽宁协作第一架包机带着169名来自银川、固原等地的宁夏籍员工降落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当天下午4时多,员工们跟着大部队走到接机处,发现“员工企业心连心”的横幅醒目可见,并收到了两份大礼包——一份是来自宁夏驻闽办为他们准备的被子,一份则是来自市总工会为他们精心挑选的饼干等食品。

  新员工一到厦门就收到暖心大礼包。林木阳摄

  员工马桂花和张洪雅都止不住笑,她们说,“一直听说厦门很美人也很好,这次来工作,让我们很期待,感觉新的一年充满了希望。”

  事实上,开心的不只是这些远道而来的宁夏籍员工,还有企业。

  “节后,我们用工预计短缺一千多名。”冠捷厦门人力资源部经理杨璐说,“各地各企业节后都在抢人,压力比较大,感谢厦门市、翔安区为我们解决了春节后用工短缺问题。”

  与此同时,玉晶光电(厦门)有限公司人资处资深经理陈毓惠也深有感触,“我们翔安分公司刚起步,目前只有一千多名员工,整个分公司步入正轨预计还需七千名员工。感谢厦门市、翔安区帮助我们从外面把人才引进来,解决了招工难的问题。”

  据了解,为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帮助企业春节后产能加快恢复,翔安区于1月25日(正月初四)组织辖区天马微电子、冠捷显示科技、玉晶光电等企业赴宁夏自治区银川市开展劳务协作及招工活动,随后采取“点对点”方式将新招录的员工输送至厦门,提供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一站式”就业服务。

  这些新员工进厂后经过培训将尽快上岗,助力企业生产提速、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新员工落地后在机场外合影。林木阳摄

  翔安区此次行动,是在厦门市人社局、宁夏驻闽办的带领下进行,得到了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在开春之际,成为深入推动东西部劳务协作的一次生动实践。

  接下来,1月至4月期间对于通过劳务派遣方式输转务工人员到辖区企业就业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翔安区给予500元每人招工奖励。

  此外,翔安区还规划前往宁夏彭阳县、贵州黔东南三穗县、四川省宜宾市、云南省文山州、漳州市云霄县等地进行劳务协作,快速输送来厦务工人员,解决企业用工需求。

  同时,还将前往吉林长春、哈尔滨、西安等地高校开展校园推荐招聘会,以及在人力资源市场、翔安区相关社区开展企业用工招聘会等活动,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节后用工问题。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