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技芭蕾剧《天鹅湖》在厦演绎 尽显新式浪漫
2023-02-04 18:39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连芊 通讯员 谢钰涵)2月3日,由西演·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演绎的新版杂技芭蕾剧《天鹅湖》在闽南大戏院精彩上演。2月2日晚,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的演员们提前亮相中华城大中庭,为厦门观众带来新版杂技芭蕾剧《天鹅湖》炫技之夜,现场展示惊险刺激的动作技巧,让大家近距离体验东方杂技的独特魅力。

  2019年5月,西安演艺集团以原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原成都军区战旗杂技团核心演员为班底,组建西演·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团队成员曾荣获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金小丑奖、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等诸多大奖,并参与东亚文化之都交流活动、2020 年央视春晚等众多国内外文艺演出活动。此次演出的杂技芭蕾剧《天鹅湖》就是成就原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辉煌历史的经典作品之一,在2004年版的基础上重新打磨和创新,以人类永恒的爱情为线索贯穿始终,将西方芭蕾的优雅和东方杂技的惊险融为一体。

  新版杂技芭蕾剧《天鹅湖》将剧情与“大唐长安”等东方场景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人文风情有机融合,囊括了肩上芭蕾、四小青蛙、女子软功、集体球技在内的30多个经典杂技技巧。演出中,“东方天鹅”将在“王子”肩上和头顶进行单足转体180度、头顶踹燕等一系列动作,更有“草帽舞”与“空竹”等群体表演,整场演出将轮番展示各种高难度技巧,以丰富的杂技语汇创新演绎这部百年经典。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