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同安越野赛举行 近千名选手开跑
2023-03-20 17:30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连芊)2023年3月19日,同安越野“斗阵逐野”主题比赛在竹坝农场研学活动中心举行。作为本年度厦门首场官方举办的越野赛事,同安越野赛集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越野跑爱好者参与。

选手们展开角逐。主办方供图

竹坝学校廿四节令鼓队的小鼓手们为赛事助威。主办方供图

  2023厦门同安越野赛,赛程设置分为50公里、30公里、8公里(亲子组)三个组别。50公里项目,总体累计爬升2469米;30公里项目,总体累计爬升1383米;8公里项目,总体累计爬升312米。经过激烈的赛事角逐,最终男子50km组冠军由多吉获得,成绩为4小时50分07秒,女子50km冠军由向付召获得,成绩为5小时32分33秒;男子30km冠军由陈朝江获得,成绩为2小时30分09秒,女子30km冠军由卢霞燕获得,成绩为3小时35分14秒。

  2020年,厦门体育集团运营策划的厦门史上首个越野赛——第一届北辰山越野赛,让数千名越野选手在同安完成了自我挑战。今年,北辰山越野赛全新升级为同安越野赛,并加入ITRA(国际越野跑协会),成为其会员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2023同安越野赛充分发挥“体育动能”,通过赛道串联各个景点村庄,打造集合“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一个平台,促进体旅结合、拉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创新文化体育旅游载体、整合文化体育旅游资源,既顺应市民群众运动健身的需求,同时提升当地经济效益,展现厦门城郊生态之美。

  本次比赛由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政府指导,厦门体育产业集团主办、厦门体育产业集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承办,同安区文化和旅游局、五显镇人民政府、厦门国贸文旅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