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福建省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厦门启动
2023-03-21 21:39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图/文 本网记者 连芊)3月21日上午,福建省民政厅在厦门五一文化广场举办福建省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主题为“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

启动仪式

现场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目前,我市持证社会工作者达11265人,每万人拥有持证社工21.22人,居全国前列;街道(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实现全覆盖,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达119家,事业单位社工专技岗位达121个,近五年各级各部门投入3.62亿元,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支持社会工作者实施服务项目1262个,其中涉及“五社联动”、 “一小一老” 服务的资金1.8亿元、项目650余个。

  启动仪式上,省民政厅、厦门市有关领导向第三批省级社工人才基地授牌,并向厦门市第三批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第一批高级社会工作师颁发荣誉证书、奖金牌匾。优秀社工代表、湖里区霞辉老年社会服务中心主任、高级社会工作师李楚生动讲述了她扎根基层、专注服务、敬业奉献的感人经历。

  此外,现场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有奖问答、手工品义卖、心理咨询、互动小游戏……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参与其中。各单位通过展位向过往民众派发了近20000多份宣传手册(单张),并为他们解疑释惑,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社会工作相关知识和理念。

  据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民政部、省民政厅统一安排,我市将3月21日至31日定为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周,安排了优秀社会工作服务案例征选、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宣传视频征集及展播、专项社工服务领域系列交流、市级领军人才表彰及线上推介等活动;各区也将组织发动辖区内的社会工作行业组织、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区居委会,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切实让广大市民认识社工、了解社工、支持社工。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