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科技生态建设与发展论坛在厦门举办
2023-03-22 11:10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郑宇隆) 日前,“中国金融科技生态建设与发展论坛(厦门)”在厦门举办,业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金融科技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之道。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我市通过一系列举措,持续优化金融科技生态环境:在顶层设计上,我市坚持系统理念,发布《厦门市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1-2025年)》等政策;建立常态机制,连续三年举办金融科技优秀项目评选,挖掘高质量创新应用,并通过“海峡金融文苑”平台分享优秀项目最新应用成果;统筹发展与安全,连续两年举办金融业网络安全攻防技能竞赛,切实提升安全防护能力。

  得益于良好的生态环境,厦门已培育一批技术型、创新型金融科技新锐企业和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如厦门星数科技自主设计和研发的Kingwow(金乌)通用性关系型数据库已在国内众多银行稳定运行,案例覆盖银行业办公管理等典型场景。

  据悉,此次活动由《金融电子化》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主办。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