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首个专业运动员运动康复基地揭牌 又一个马拉松爱心驿站成立
2023-03-30 18:35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文/图 本网记者 连芊 沈伟彬)3月29日,由市体育运动学校与市康复医院共建的全市首个“厦门市专业运动员运动康复基地”在厦门市康复医院正式揭牌成立。现场,“厦门马拉松爱心驿站”“施罗斯脊柱侧弯康复技术福建培训基地”同步揭牌。

揭牌仪式

  厦门市康复医院是我市唯一一家公立康复医院,设有神经康复科、骨与关节康复科、运动康复科、中医康复科、儿童康复科、听力视力康复科及工伤康复等核心版块,致力于打造专科特色、功能齐全、技术先进的康复专科医院和区域性康复中心。目前,医院新装修的门诊一、二楼已通过验收,即将投入使用。届时,可从训练前、中、后为专业运动员们提供全方位康复医疗保障。

  在揭牌仪式上,市体育局局长阮敦梁表示,2022年,厦门已建成了首期4个“厦门马拉松爱心驿站”。今天,又一个“厦门马拉松爱心驿站”在市康复医院挂牌成立,旨在让跑者能够更科学地参加跑步活动,引导民众加强对运动康复理念的关注。

  据悉,此次“厦门马拉松爱心驿站”和“厦门市专业运动员运动康复基地”等揭牌成立,覆盖赛事医疗保障、运动员健康保障、青少年健康预防及治疗等多方位服务,让“运动是良医”成为全社会的广泛共识,树立正确的运动观和健康观,不断让群众共享“体育+医疗”的发展成果。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