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智能汽车创新生态(厦门)峰会举行
2023-04-01 12:01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作为厦门市科技创新大会配套活动之一,2023新能源智能汽车创新生态(厦门)峰会及技术高峰论坛(以下简称“峰会”)于日前举行。峰会由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简称“国创中心”)主办,厦门国创中心先进电驱动技术创新中心(简称“厦门国创中心”)承办。

  现场,厦门国创中心与华侨大学、厦门钨业等高等院校、头部企业多家生态合作伙伴启动新能源智能汽车创新生态建设,将以创新资源汇集、联合技术攻关、国际合作项目导入等方面为工作重点,为厦门市乃至全国的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壮大作出贡献。

  会上为第二届先进电驱动与智能化底盘拉力赛的最终获奖项目颁奖。据了解,2022年12月29日,经过16家入围项目在厦门现场路演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突破奖5名。特等奖由北京理工华创电动车技术有限公司获得。目前厦门已经成功举办2届“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拉力赛”,从全国130余支团队中筛选出了41个优质高潜科创项目,初步形成了品牌效应。

  会上,国创中心启动本届拉力赛“加速孵化营”(厦门)入营签约仪式,为科创项目提供持续赋能服务。据介绍,加速孵化营由“空中董事会”、“BP及路演辅导”、“调研与访学”、“路演日”等系列活动构成,将更有效地支持优质高潜早期科创项目成长,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核心科技成果在厦门转化落地。

  技术高峰论坛上,FEV亚太、法雷奥汽车动力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工业大学先进电池材料与器件研究所等相关负责人围绕汽车行业的新发展与前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静脉产业链的重要性、高能固态锂电池用关键材料等前沿热点技术进行了深入分享,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新趋势及新挑战。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