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建发厦门马拉松4月2日鸣枪开跑 赛事规模恢复至3.5万人
2023-04-01 22:11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连芊)3月31日,2023建发厦门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3建发厦门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厦马”)将于4月2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跑。本届赛事规模将恢复至3.5万人,仅设置全程马拉松,将继续采用经典的环岛路沿线赛段。

  据悉,本届赛事官方邀请了肯尼亚、埃塞尔比亚、摩洛哥等国家16位来自境外的专业选手,此外,彭建华、白丽等国内知名运动员等也将参加本届赛事。届时,他们将齐聚厦马,再现群雄逐“鹭”。

  为保障选手的健康安全、让选手们能尽情享受比赛,组委会制定了医疗救治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建立完备的赛事医疗体系。赛道沿途将设立14个固定医疗站,15辆救护车,在赛道沿途分段配备流动AED医疗组30组,急救跑者118人,医疗志愿者400人。针对比赛当天可能出现的高温和降雨天气,组委会制定了周全的防暑降温方案和雨天预案。在赛道沿线将设置降温点位9个,喷淋设备5套、雾炮车4部、海绵块20300块、冰块13000公斤。

  此外,本届赛事恢复冰池区、设置赛后主动拉伸区和被动拉伸区,让所有完赛选手在酣畅淋漓后体验多样的赛后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完赛成绩在3小时以内的选手,还将获得主办方提供定制的“破三战袍”专享礼遇。

  20多年来,厦门致力于将马拉松赛建设成面向世界交往的窗口和平台,坚持办赛,从未间断,并与国际赛事保持良好的交流。于2021年携手意大利田径协会共办欧洲区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2022年与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马拉松共同办赛,为了肯定与鼓励厦门马拉松赛对世界路跑行业做出的贡献,世界田径联合会路跑及大众运动总监阿里西奥?磐迹(Alessio Punzi)于当天上午特为厦门马拉松颁发“全球特殊贡献奖”。

  据悉,继与布拉格马拉松赛、威克国际马拉松赛等赛事实现国际交流与合作后,今年厦门马拉松赛继续加大与境内外马拉松城市交流,在发布会现场与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马拉松赛签订姐妹赛事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推动国际交流合作。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