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407场激烈角逐 2023年厦门市中小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圆满落幕
2023-05-02 11:15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马庆伟)4月30日,2023年厦门市中小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暨福建省中学生羽毛球联赛选拔赛在飞羽悦动羽毛球馆圆满落幕。经过两天407场紧张激烈的角逐,产生了14个单项的冠亚季军和团体总分前三名。

  此次锦标赛共有市直属校联队、思明区、湖里区、集美区、海沧区、同安区和翔安区等七个代表队参赛,吸引了 209名青少年参与其中。赛场上,选手们热情洋溢,奋力拼搏,充分展示了厦门市青少年羽毛球竞赛水平和体育运动精神。

  赛事历时2天,竞赛项目共设14个单项,分为小学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的单打项目和初高中的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项目。赛事采取分组循环赛和分阶段淘汰赛,循环赛采取每球得分制,11分一局,淘汰赛采用每球得分制,15分一局,均为3局2胜制。

  据了解,此次比赛还是福建省中学生羽毛球联赛选拔赛,因此初中组、高中组获得各项比赛的前三名运动员,将优先参加选拔,有希望代表厦门参加福建省中学生羽毛球联赛。初中组、高中组同一学年在省优秀运动队、省体校集训、试训时间累计达半年以上和已正式选调到省优秀运动队及职业体育俱乐部的运动员不得报名参赛。

  经过两天423场紧张激烈的角逐,产生了14个单项的相应名次,而在团体总分方面,思明区、海沧区和直属校名列小学组的总分前三,思明区、湖里区和集美区获得初中组前三,双十中学、厦门一中和外国语分获高中组的冠亚季军。

  “这是厦门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中规格最高、水平最高的赛事,一年一度的比赛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切磋球技、交流互鉴的平台。”厦门教工体育协会副会长陈英告诉记者,赛事的举行,对于推动厦门市羽毛球运动发展、提高厦门青少年羽毛球运动竞技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2023年厦门市中小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暨福建省中学生羽毛球联赛选拔赛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主办,海峡网络(厦门)传媒有限公司、市教工体育协会承办。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