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动漫产业年会在厦门开启 启动优秀动漫作品遴选推荐活动
2023-05-25 17:51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5月24日,第二届动漫产业年会在厦门正式开启。

  本届年会以“聚焦·聚力·聚合”为主题,旨在“聚焦动漫产业发展,聚力内容版权运营,聚合跨界资源联动”,推动动漫产业多元生态体系建设,促进动漫领域深入交流合作。

  作为全国最早发展动漫产业的城市之一,当前厦门动漫产业主营业务及其衍生行业营收超过百亿,涌现出了一批明星企业,打造了一批叫好又叫座的精品,“厦门出品”已经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

  主论坛现场,由厦门市工信局与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动漫工委共同指导的“数字IP服务”平台上线。该平台汇聚数字文娱、数字出版、数字文博、艺术潮玩等各类数字IP,旨在打通动漫与商业、文旅、教育、出版等相关产业链创新链,提供授权、设计、知识产权、教育等服务,力争打造成动漫产业年会与数字创意产业常态联动的专业配套服务平台。

  活动现场,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动漫工委优秀动漫作品遴选推荐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评选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动漫作品,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持续赋能厦门乃至中国数字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主论坛上还发布了中国动漫游戏产业年度报告。

  据了解,5月24日至25日年会期间,主办方将在厦门举办动漫出版发行论坛、动漫与数娱科技论坛、动漫与潮玩经济论坛、动漫教育论坛共4场专业论坛,动漫游戏人才职业教育研讨会,以及厦门国际动漫节商务大会、亚洲元宇宙产业大会。5月26日至30日期间,主办方还将在厦门市10所高校举办校园行活动。

  据悉,第二届动漫产业年会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联合主办,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工信局、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动漫工委、厦门国际动漫节组委会共同承办。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