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幼教岗位上发挥“他力量” 《厦门人的一天》将走近男幼师林海生
2023-06-01 22:32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张静莹)近年来,男幼师成为新兴职业,他们传递知识,细心照顾,陪伴幼儿度过美好童年,犹如绿叶一样守护祖国的花朵。林海生就是其中一员。作为不被外界熟悉的男幼师,林海生以十年的教学经历证明了自己的专业能力,在幼教岗位上发挥了“他力量”。

  林海生,90后,厦门翔安人,从小梦想成为一名老师的他,长大后如愿进入福建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习,并于2013年顺利通过福建省教师招聘考试,进入厦门市第二幼儿园,参与新园开办、教学等工作。

  这份工作,用林海生的话来说就是身兼数职,既要做好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领域活动、创造性游戏的教育教学工作,又要照料好孩子们的日常生活。

  一开始,林海生遇到小班幼儿刚进入校园的不适、家长的不信任等难题,在领导以及老教师的帮助下,克服了种种困难,工作也越来越上手了。

  之后,为了增进专业能力,林海生再次提升学历,来到福建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学习,并于2019年顺利毕业。2021年,由于工作需要,林海生由一线教学岗转到后勤管理岗兼体育教师,主要负责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幼儿园资产管理等方面的管理、巡查和督导工作,守好幼儿园安全防线,为全体师生营造安全优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在林海生看来,近年来受到教育系统的鼓励和支持,男幼教发展机会可观,职业未来前景值得期待。因此,林海生鼓励更多男幼师加入,一起为幼教事业发展而努力。

  刚刚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充满欢乐的六一儿童节,男幼师林海生马上又进入工作状态。6月2日,《厦门人的一天》将带大家走近林海生,看看他是怎么走进小萌娃的内心世界,怎么跟他们互动的。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