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闽南大戏院好戏连台
2023-06-01 22:47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连芊)本周末,闽南大戏院好戏连台。6月2日,话剧《解忧杂货店》将再度登鹭,为观众开启一段奇幻温馨之旅。

  早在2018年,戏剧导演刘方祺将日本作家东野圭吾的经典代表作《解忧杂货店》搬上戏剧舞台,作品来到闽南大戏院演出,深受厦门观众青睐。此番再度来厦,不少厦门观众都充满了期待。在正式演出前一天,《解忧杂货店》的三位主演亮相中华城,与鹭岛观众分享台前幕后、创排故事,畅谈对生活的感悟。

   

话剧《解忧杂货店》剧照。闽南大戏院供图 

  《解忧杂货店》是东野圭吾的代表作之一,故事围绕一家名为浪矢杂货店的神奇小店展开。翔太、敦也、幸平三人在偷窃完离开的路上误打误撞进了杂货铺,并在一封信件中将现在和30年前的时光连接在了一起。 该话剧以穿越时空循环的戏剧手法,将东野圭吾笔下的“秘密”搬上舞台,用音乐、舞蹈、对白等多种艺术形式讲述故事。在剧情上,作品对于原著的还原度超过90%,从人物造型设计到演员表演方式,都力求重现书中人物形象。演出将借助全新舞台装置与影像手段完成时空转换,为观众带来出其不意的惊喜。

 

  Ember Swift子玉乐队成员。闽南大戏院供图 

  不仅有“好剧”,周末闽南大戏院还有“音乐盛宴”。6月3日,加拿大子玉乐队将来厦献唱原创佳曲和插电民谣。加拿大音乐人子玉(Ember Swift)是该乐队的“灵魂人物”,曾获加拿大独立音乐奖、“加拿大年度最佳青年榜样”、纽约OUT Music Awards“年度最佳作词人”和“年度最佳歌曲”提名,曾被《NOW》杂志评选为“2001年最佳本地歌手”。届时,她将用英语、法语和中文三种语言献唱,音乐风格融合中西文化,带给鹭岛观众不一样的惊喜。

  据悉,近期闽南大戏院还将上演一系列精彩作品,包括杨丽萍作品2022版舞剧《孔雀》、行走的声音——龚琳娜国风音乐会、巴赫之夜——王健大提琴独奏音乐会、法语原版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音乐剧《剧院魅影》中文版等。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