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4万辆!厦门港新能源车出口创新高
2023-06-01 11:35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陈旭)日前,滚装船“吉安翡翠”轮装载了3061辆汽车,由厦门现代码头出发驶往英国布里斯托尔港,创下了该码头出口到国外单港汽车数量的新记录,这其中包括1722辆新能源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厦门港新能源车出口累计超过43000辆,较去年全年数量增长5倍。厦门港新能源车集散效应日益凸显,已成为我省乃至全国新能源车出口的重要海运枢纽。

  近年来,厦门持续优化港航营商环境,吸引了宁德时代、中创新航、海辰储能等多家新能源车上下游企业落户厦门,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企选择厦门作为其产品出口的始发港,厦门港连通世界的各条航线也成为新能源车外贸产业链的重要一环。

  据了解,为了做大做强汽车出口业务,厦门现代码头积极进行转型调整,对场地进行规划,目前码头可以容纳5千到6千的汽车停放。厦门海事局也深入了解企业出口需求,在拓展运输渠道、规范装载措施、危品技术处理等方面提供指导,同时开辟绿色通道,提前掌握航次信息,加快船舶进出口岸审批,保障新能源汽车海运物流链安全、畅通、高效运行。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