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幼儿园迎来70岁生日 举办系列精彩活动
2023-06-02 15:45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本网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欧阳桂莲)6月1日是六一儿童节,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厦门大学幼儿园迎来70岁生日。6月1日至2日,该园将举办建园70周年系列活动。

  6月1日上午,厦门大学幼儿园在厦门大学建南大会堂举办“薪传七十载 携爱铸辉煌”建园70周年庆祝大会暨文艺汇演。

  厦门大学副校长邱伟杰在会上表示,希望厦大幼儿园以建园70周年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扬优良办园传统,全体教职工立德为先,修身为本,引导学生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创造灿烂辉煌的明天。

  在现场来了一位75岁的老园友——1955届园友潘世墨。他说,厦大幼儿园的园友们,不论是50年代、80年代、还是21世纪初的,谈起自己的幼儿园生活,总是眉飞色舞,感恩之情溢于言表。幼儿园的元老们,说起这些超过五、六十岁的“孩子们”,居然还能把他们几十年前的性格爱好、淘气情节,描述一番,娓娓道来。

  现场,厦大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还带来了卡通情景剧、歌舞等表演,精彩演出博得家长们的阵阵喝彩。

  当天下午,该园举行了专家讲座,当代教育名家、特级教师任勇,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杨静,分别带来《玩出聪明娃》、《解读是绘本阅读的灵魂》讲座。

  据了解,6月2日上午,厦门大学幼儿园白城园区将对外开放,当天,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洪秀敏,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吴荔红,福州市仓山区实验幼儿园书记兼园长陈瑜将带来学前教育的前沿观点。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