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完成4个泡茶点服务提升
2023-06-03 08:53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连芊)带上一泡好茶、约上三两好友,在公园的绿树浓荫间,感受煮茶话仙的烟火气……近日,随着思明区完成4个泡茶点服务提升,市民聚会小憩又有了新选择。

 

  走进位于金榜公园的迎仙楼,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坐在树荫下,掏出自带的茶叶、茶点,悠闲地在树荫下畅聊,享受休憩纳凉的快意。 

  为进一步打开公共绿地空间,提升辖区公园休闲体验,区市政园林局、区园林绿化中心积极回应市民关切,完成4个泡茶点服务提升,包括金榜公园迎仙楼、中山公园逸趣园、狐尾山公园观景平台、莲花公园北门广场等。提升的内容包括补充完善了茶具、桌椅等配套设施,规范借用规定、服务流程等管理机制,向群众提供茶盘、茶具、开水等借用服务。 

  据金榜公园管理所所长李富栋介绍,市民凭身份证完成登记后,即可免费使用现场的茶具和茶桌。使用完毕后,收回的茶具都会放进消毒柜消毒,再提供给其他人使用。 

  据了解,为倡导文明泡茶,思明区绿化中心联合市民园长、居民群众共同协商制定了《公园泡茶点近邻公约》,“茶友们”共守文明公约,爱护公物、有序领用茶具、摆放桌椅、自觉洗净归还,市民园长和志愿者们则定期到泡茶点开展文明宣导和便民服务,形成文明休闲,共建和谐公园的氛围。 

  思明区园林绿化中心副主任叶峰表示,金榜公园泡茶点服务提升后,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后续还将根据市民的反馈,进一步提升服务。“我们还计划引入非遗项目闽南答嘴鼓,邀请答嘴鼓老师到泡茶点讲古,营造文明健康的公园泡茶新生活方式。” 

  【链接】思明区公园便民泡茶点 

  1.中山公园逸趣园(约80平方米) 

  服务内容:固定石桌8个,椅子78把。提供茶盘、茶具、开水壶、开水等借用。 

  开放时间:8:00-11:30,14:00—17:00。 

  2.金榜公园迎仙楼(建筑面积414平方米,空地面积255平方米) 

  服务内容:桌椅40套,茶具等物品45套。提供茶盘、茶具、开水壶、开水、桌椅借用。 

  开放时间:7:30-17:30。 

  3.狐尾山公园观景平台(上、下平台面积共约300平方米) 

  服务内容:桌椅12套,茶具等物品12套。提供茶盘、茶具、开水壶、开水等借用。 

  开放时间:8:00-12:00;14:30—17:30。 

  4.莲花公园北门广场便民服务点(广场约500平方米) 

  服务内容:桌椅15套,茶具等物品5套。提供茶盘、茶具、开水壶、开水等借用。 

  开放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5.鸿山公园山麓观海区设便民泡茶点(约180平方米) 

  筹备建设中,敬请期待。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