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体育部主任培训班在厦门大学开班
2023-06-04 20:50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李爽 欧阳桂莲)6月3日,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体育部主任培训班”在厦大开班,来自全国430所高等院校的700余名体育教育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从业者参加此次会议。

  近年来,全国高等学校体育主任培训班不断提升培训覆盖面和培训实效,已成为各高校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的良好平台,历年的培训活动受到广泛关注与好评。

  “体育育人的思想自建校之初就融入了厦大的血脉。近年来,厦门大学在创新课程设置、校运动队、体育社团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开幕式致辞中,厦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大旺表示,未来,厦门大学将积极学习借鉴各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体育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当天上午,教指委副主任、北京体育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杨桦作题为《以高质量发展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专家讲座,厦门大学原副校长邬大光以《大学体育的文化底蕴与精神内涵》为题作专家讲座。

  据悉,此次培训共安排11场专家讲座和交流活动。教育部、教指委有关领导专家全面把握高等学校发展新趋势,解读高等学校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新动向,广泛交流高校公共体育工作先进经验,着力提升高等学校公共体育教育教学高质量创新发展。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