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电视剧大会】厦门推出电视剧大会灯光秀和《灯光影视地图》
2023-06-05 15:06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张静莹 )“放歌新时代 剧耀新征程”“影视精彩 形动未来”“追热剧 游厦门 剧精彩”……6月3日晚上开始,厦门全市夜景照明进入“中国电视剧大会时间”。

  每晚八点半到十点,世茂海峡大厦、绿发大厦、中闽大厦、狐尾山气象塔、融信海上城等楼宇和厦门景观地标建筑,均以图文光影等多种动态形式,演绎大会宣传口号和欢迎主题。

  璀璨的楼宇字幕,配合流光溢彩的夜景,勾勒出“影视之都”的城市最美天际线,厦门用诗意和浪漫,欢迎远道而来的参加首届中国电视剧大会的嘉宾以及前来影视打卡游的市民游客们。

  据了解,6月5日至6月6日首届中国电视剧大会举办期间,厦门多管齐下,营造高颜值城市氛围,为电视剧大会喝彩,也让市民群众感受大会的光影魅力。

厦门灯光地图。厦门市文旅局供图

  此外,厦门市文旅局还组织踩点编印了《灯光影视地图》,在各大重点酒店和景区免费发放。

  《灯光影视地图》不仅将在厦门拍摄的热播剧的取景地一一标注出来,同时还将本次电视剧大会灯光秀的最佳观赏地点、厦门灯光夜游的线路梳理呈现。游客可按照地图游玩,从白天到夜间全天候感受厦门“天然摄影棚”的精彩,让市民游客在会场之外也能体验电视剧大会的独特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届大会最早进入工作状态的公共服务设施之一,位于集美灵玲大酒店的大会媒体中心已于近日正式开放。

  媒体中心除了为本次大会的200余位中央、省、市级注册记者提供个性化的综合服务外,现场布置紧扣大会主题,设置飘扬的彩旗、精彩的电视剧宣传海报。休息区还设置影视打卡区,来展示厦门影视拍摄外景地特色。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