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电视剧大会在厦开幕
2023-06-06 17:50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张静莹)6月5日上午,首届中国电视剧大会在厦门开幕。

开幕式。厦门市文旅局供图

  本届大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厦门市人民政府承办。

  活动以“放歌新时代 剧耀新征程”为主题,旨在搭建全国电视剧政策发布、宣传展示、资源汇聚、交流交易、科技应用、产学研究等综合平台,打造具有行业风向标性质的全国电视剧品牌活动,推动中国电视剧高质量发展。

  大会期间,中广联合会聚集涵盖电视剧创作生产全流程的电视制片委员会、电视剧导演委员会、编剧委员会、演员委员会、音乐委员会、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人委员会和造型艺术委员会等方面的人才和资源,共同为中国电视剧的繁荣发展献计献策。

影视基地峰会。厦门市文旅局供图

  5日,除开幕式、主论坛,大会还设置文学影视双向赋能高峰论坛、影视基地峰会、电视剧创投分享会、影视造型艺术高峰论坛、集美之夜等活动,与会嘉宾围绕电视剧创作和创新,共话推进电视剧高质量发展。

  本届大会吸引了包括电视剧行业协会、制作机构、影视基地、播出平台等代表,以及全国知名作家、电视剧制片人、导演、编剧、演员、音乐人、经纪人、造型师等800位嘉宾参与其中,70余家媒体参会报道。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