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电视剧大会】中国电视剧名家讲堂走进厦门理工学院
2023-06-07 16:33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张静莹)6月5日下午,首届中国电视剧大会系列活动之一——中国电视剧名家讲堂正式开讲,首场讲堂邀请知名导演走进厦门理工学院。

  

  活动现场。厦门市文旅局供图

  现场,导演们开展电视剧艺术创作主题分享,与200名影视与传播专业师生近距离展开热烈交流,共同领略电视剧创作的风采,沉浸式展现大会的光影魅力。

  本次活动作为首届中国电视剧大会的创新举措,旨在聚集全国电视剧优质行业资源和优秀创作力量,广纳电视制片人、导演、编剧、音乐家、作家等名家开展艺术创作主题分享,推进专业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为厦门打造影视之都、福建建设文化强省,以及全力推进电视剧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活动现场,陈燕民导演从慧眼识剧本、识演员、识主创和总揽全局、把握镜头语言等五个方面,带来“电视剧创作中的电视剧导演”主题分享。除了将多年执业心得与青年学子分享,他还勉励艺术专业学子要不断自我提升,追求艺术与人生的更高境界。

  康洪雷导演则在互动环节中,结合创作经历,就导演的挑战性与体验生活等方面,诠释作品深刻与挖掘个人潜质的重要性。此外,围绕故事情节、人物塑造以及如何适应当代性、现实主义创作等话题展开了互动交流。康洪雷还应学子们要求,分享了拍摄《激情燃烧的岁月》《士兵突击》等作品的幕后故事。

  据大会媒体中心负责人介绍,活动精彩花絮还通过短视频等方式呈现给更多热爱电视剧艺术的青年学子。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