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泡茶“话仙”!厦门新增两处公园泡茶点
2023-06-07 16:37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文/图 本网记者 连芊)泡茶,可以说是厦门人极为普遍的生活日常,在公园围成一桌泡茶、聊天,惬意十足。为满足市民游客的需求,让市民游客在湖光山色中享受茶文化带来的悠闲和美好,近日,市市政园林局在南湖公园及江头公园设置泡茶点,开展泡茶试点便民服务。  

 

  上午九点,走近位于南湖公园盆景园的泡茶点,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围坐在一张低矮的竹制方桌前,拿出茶叶、茶点,悠闲地在树荫下畅聊,茶香四溢,沁人心脾。“这里不仅环境好、离家近,服务也到位,泡茶体验感很好。”市民陈先生点赞。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25个公园设置41个泡茶点,包括南湖公园、植物园、园博苑、金榜公园、中山公园、仙岳公园、薛岭山公园等。各公园结合周边市民群众的生活文化习惯,提供差异化服务。

  思明区中山公园逸趣园、金榜公园迎仙楼还原老厦门“茶桌仔”茶俗文化,为市民免费提供泡茶桌椅、茶盘、茶具、开水壶借用,市民只需自带茶叶,并进行简单登记就可在公园规划区域内泡茶。

  南湖公园、江头公园等泡茶点则适当收费,每桌收取30元,配备专门的服务人员负责泡茶便民活动的系列服务,包括泡茶登记、物品领用、秩序维护、茶具清洗消毒、门前三包、垃圾分类等。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收取一定的服务费,能适当弥补人工成本、用水用电成本等,让泡茶点持续运行下去,以便更多市民共享这项服务。

  园博苑温泉岛木屋泡茶点,提供泡茶器具、泡茶桌椅、泡茶包间及各式茶点等服务,有壶泡茶、慢火煨茶、冷泡茶、港式茶点、功夫茶、围炉煮茶等多种形式供市民游客选择。

  此外,湖里区公园内现有大众泡茶点6处,主要分步在仙岳公园、忠仑公园、薛岭山公园。湖里公园“映仙楼”茶楼因地铁施工建设暂停营业,也将于本月内恢复建成大众泡茶点。

  据悉,下一步,市市政园林局还将继续推动公园泡茶点设置,计划在植物园棕榈岛、园博苑、鸿山公园、江头公园等公园增设泡茶点,更好服务市民游客。同时,将会同文旅部门组织闽南民间文化活动,丰富公园文化娱乐活动,提升公园服务功能。

  【温馨提示】

  南湖公园泡茶点选址南湖公园盆景园片区,共设25个茶座;江头公园泡茶点选址湖心岛云净亭片区,共设15个茶座。

  服务时间

  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服务模式

  30元/桌,开水免费提供。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