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布袋木偶艺术节将在厦门举办 布袋木偶艺术展览率先登场
2023-06-07 17:14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陈剑)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布袋木偶戏,是闽台两岸优秀的传统民间艺术。记者获悉,6月8日下午,两岸布袋木偶艺术节将在厦门曾厝垵弘晏庄木偶艺术馆开幕。

  本届两岸布袋木偶艺术节将持续至6月28日,期间推出海峡两岸布袋木偶艺术展览、闽台布袋木偶戏展演、两岸木偶艺术直播等精彩活动,让两岸民众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当天,作为两岸布袋木偶艺术节的重要内容,海峡两岸布袋木偶艺术展览将率先与两岸民众见面。此次展览以“同根同源 创新发展”为主题,将展出两岸传统古典布袋木偶艺术和台湾创新时尚木偶艺术,两岸专业团队还将带来现场表演,展览将持续至6月28日。

  弘晏庄木偶艺术馆创办人、福建布袋木偶戏(厦门)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庄晏红告诉记者,“我们将首次推出沉浸式多媒体金光布袋木偶戏,带给观众一场精彩的木偶戏视听盛宴。希望通过此次布袋木偶艺术节,为两岸曲艺人才搭台唱戏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据悉,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金门同胞联谊会等单位主办。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